选调两周年记:我的青春在基层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深溪镇龙江村 罗梓涵

时光匆匆,一闪而逝。两年前的我,带着书生稚气与满腔青春热血与基层相遇,两年的短暂时光,让我增添了一份“乡土气”、邂逅了一段“烟火情”、担起了一份“为民责”,愿我能永葆初心,永远热爱,让青春的“浪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奔涌向前。

两年时光增添了一份“乡土气”,我的青春奉献在基层。两年前的我从学校“象牙塔”迈入基层“练兵场”。基层有语言沟通困难的村民,也会有不支持工作的群众,幸运的是,我遇到了把群众事当作自己事的村干部,他们坐百家板凳、解千家难题,以真诚换真心,赢得了群众支持。随着时间累积,我也跟着添了“乡土气”、多了“泥土香”。广大年轻干部要怀有一颗朴实真挚的“为民心”,俯下身子、沉下心思,住农家屋、喝农家茶、吃农家饭,与群众心贴心沟通、面对面交流,让自己变得“土”味十足;要向群众学习,增长阅历,强化本领,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抓到手上、落到实处、做到群众心坎上。

两年时光邂逅了一段“烟火情”,我的青春扎根在基层。“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相较于城市的车水马龙,基层充斥着琐碎的工作和寂静的长夜,家长里短、危房排查、房屋拆迁、全员核酸……这些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中,我邂逅了一段“烟火情”,淳朴的群众、贴心的同事给我上的生动实践课,让我逐渐褪去了稚嫩气息,多了几分成熟,收获了不一样的成长。基层是最具有烟火气的地方,是见世情百态之地,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深入基层、心到基层、扎根基层,不断在基层大舞台磨练担当宽肩膀、练就为民真本领;要扎根在泥土中,始终与人民群众汗洒在一起、事干在一起、情融在一起,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奋斗诠释青春。

两年时光担起了一份“为民责”,我的青春奋斗在基层。基层是“试金石”,能验出最真的初心、最实的担当。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看到了基层干部的为民担当,卡点排查、测温验码、核酸检测、流调回溯……不畏艰险,逆流而上,他们当起了“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坚决构筑起“战”疫的坚实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青年干部当做一颗不畏风雨的“劲草”,勇于到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磨砺能吃苦、能克难、能承重的真本领;要有不甘落后、永不服输的拼劲,用所学的知识、青春与汗水,在推动民生事业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拼搏勇毅、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基层工作新局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17
下一篇 2022-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