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要有“变”与“化”

贵州省黔西市委组织部选调生 周宇杭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多措并举、分类施策,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积极抓住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宝贵契机,如饥似渴学习、原原本本学习、联系实际学习,打破思维定势、锚定学习目标、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推动理论学习在深化、内化、转化聚力用劲,助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

准确识变、提高认识,理论学习再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为我们开展好理论学习积累了不少的宝贵经验和有益做法,我们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奋力写好理论学习的“后半篇文章”。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单位多、人员广泛、情况复杂,开展好理论学习自然也就需要我们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和分析前后的变化,做到对症下药、分类施策。在准确把握学习目标的基础上,以猛凿深井的态度和毅力,扎实打通理论学习的关卡,做到学深一层、学透一层。我们不能满足已有的成绩,而是要在总结经验、反思不足的条件下再出实招、再举实措,务求实效。只有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我们方可充分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作用,也才能谱写更多更好的理论学习新篇章,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加丰硕的学习成果。

科学应变、实干担当,理论学习当内化。理论学习不能停留在书本层面上,而是要通过学习补齐自身短板,从中汲取知识营养、提高自身本领、增长干事创业的才干和智慧。开展理论学习要把自己摆进去、培养理论学习的主人翁意识,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理论上的清醒是思想政治上坚定的前提。我们在工作中都会遇到各种挫折和挑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理论知识的储备不够、理论素养不高。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我们要秉持实干精神、实干作风以应对理论学习的新考验、新挑战,在深学实学细学中做好理论学习的用心人,推动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和理论知识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对话。要把理论学习作为构建自身知识体系、推动深厚理论素养养成的重要途径,在理论学习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理论学习中履行职能职责、在理论学习中增长智慧才干。

主动求变、创新思维,理论学习需转化。面对理论学习的新变化、新挑战,我们要主动作为、主动出击、主动破局。针对不同的学习群体,要结合自身条件和有利资源,分类施策、因地制宜。针对流动党员、新就业群体,要积极发挥大数据、互联网便捷迅速的优势,积极做好联系和服务工作,确保理论学习全覆盖。面对新要求、新挑战,要坚持创新思维、打破思维定势,走出思考的“舒适区”、敢于探索实践的“新大陆”,推动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高效开展的强大动力。作为一名在村工作的基层选调生,我也充分利用线上加线下的学习方式开展理论学习,同时督促指导本村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加大学习力度,切实保障学习成效。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理论学习当着眼于实际问题、聚焦中心工作,坚持实践检验的观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基层一线、工作一线多学习、善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取得更多的实践成果,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转化率”和“效能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