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而行镌刻组工“心”模样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井镇后老家村选调生 王陈晨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广大组工干部要认真领会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知责于身、冲锋在前,向“新”而行镌刻组工“心”模样。

追寻“矢志不渝、一心向党”的思想新境界,镌刻“愿得此身长报国”的“满腔忠心”模样。“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也是党员干部为人立身之本、干事之要。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我们党之所以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就是因为有一代又一代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共产党员。广大组工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最坚定的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矢志不渝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以“党旗所指”为“行动所向”,一往无前担起应有的责任,义无反顾履行组织交代的任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追寻“上下求索、攻坚克难”的精神新境界,镌刻“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决心”模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工贵其久,业贵其专。”组工干部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素养,积极主动储备推动工作改进提升的新知识,向书本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向专家学者学习,在细照笃行中将工作的原则、方针、政策和工作的程序学深吃透,让解决措施、破解之法更加务实有效。“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切忌“宅”在高楼大厦、“躲”于深宅大院,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不怕吃苦、“自找苦吃”,主动去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集中的地方,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以贯之、狠抓落实,争取把各种情况想透彻、把各种风险研判足、把各项工作做周密,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锤炼出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

追寻“克己奉公、秉德无私”的人生新境界,镌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廉初心”模样。“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的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组工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当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坚定,自觉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划清界限,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严守廉洁自律准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以用权,公正用权,筑牢底线思维,做到“法律红线不触碰、法律底线不逾越”。要慎独慎微、慎始如终,自觉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防止以“人情”为突破口撬开原则的口子,同时经常性、深入化地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身边先进典型扪心自问、自检自省,在多思“贪欲害”、堪破“心中贼”中擦亮自律清廉底色,淬炼廉洁从政的政治品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7
下一篇 2024-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