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九年“九件大事”看初心

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公安局 唐伟

百年奋斗、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主题不变。九年流金岁月,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办成“九件大事”,件件不平凡,事事多艰难,它映照出一颗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拳拳初心。

胸怀“责任担当”,天下己任之心更高远。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百年党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深谋远虑,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统揽和担当。九年里,习近平总书记总是心怀国之大者,“先天下之忧而忧”,以高屋建瓴之态擘画蓝图,使“锻造领航复兴领导力”不断彰显,做到“两个确立”,实现“两个维护”。同时,他以天下为己任,主张国际友好往来和开放合作,倡导构建世界命运共同体,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开辟了“引领命运与共新纪元”大道,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和博爱情怀。

锤炼“党性作风”,对党忠诚之心更赤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南湖红船、重走长征路、回延安等红色教育,使红船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再放光芒,在张富清、袁隆平、钟南山、张桂梅、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引领下,各个领域展现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鼓舞中国人民“挺起新时代精神脊梁”。同时,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整肃驰而不息。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四风”问题“零容忍”,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经过群众路线教育和重拳反腐倡廉,党员干部作风发生了明显改变,党的形象得到重塑。共产党人通过“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进一步纯洁了初心,完成了“再塑党的形象的伟大工程”这一大事。

笃定“实干兴邦”,干事创业之心更勇毅。“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九年里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之际更是走进了四川大凉山、宁夏固原等全国最贫困地区。在他的带动下,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走进基层,走上一线,带着群众干,指导群众发展,完成了脱贫攻坚,启动了乡村振兴,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促成“重构经济发展新格局”的大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实践,“枫桥经验”得到发扬传承,“中国之治”大放光芒。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在短短3个月内实现首次“清零”,全国群众安全感达到98.4%,我们的成就让全世界刮目相看,彰显了再造“中国之治”新优势。我们立足新发展理念,着眼美丽地球建设,在“绿色”上下功夫,在国际生态环保思想动摇之际,我们制定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绿色发展新目标,在中国大地上率先“掀起绿色发展新浪潮”。

厚植“为民情怀”,服务人民之心更真挚。习近平当选总书记后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他言而有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先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很好地防止党员干部脱离群众。九年来,中国取得脱贫攻坚伟大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千年梦想照进现实”,总书记心中牵挂的贫困地区、贫困人口一个也没掉队。习近平总书记说,“让人民幸福生活是‘国之大者’”全国各地纷纷调研和出台政策,“看病难”“看病贵”“上学难”“行路难”“买房贵”等问题相继解决。去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国蔚然成风,群众有困难就帮,有问题就解决,跨省通办、一次性办结、足不出户办事成为现实,使“人民获得感成色更足”。

九年光阴荏苒,一颗初心不变,“九件大事”熠熠生辉。复兴伟业诸事待办,我们只要初心如炬不惧惊涛骇浪、初心如莲不惧刀山火海、初心如磐不惧地动山摇,一事一事地办,在党中央正确统一领导下,势必克难攻坚,众志成城地推动中国“复兴号”巨轮行稳致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0
下一篇 2022-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