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在党内学习中蓄积前进动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国要实现现代化,方方面面都要强起来,要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越走越宽广,将更好发展自身、造福世界。”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党内学习中坚持跟随党的领导,牢记党政军民学,蓄积前进动能,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换发新时代光彩。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知所从来,才能明其往来,我们党历来用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看待中华民族历史,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早在1938年,毛泽东同志就说过:“我们这个民族有数千年的历史,有它的特点,有它的许多珍贵品。对于这些,我们还是小学生。”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习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学习是每个人自出生以来的必经之路,而对党历史的学习是我们灵魂深处的精神支柱,而对信念的坚定则是人生征途中的一颗明珠,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在你身处绝境时,给你柳暗花明的安慰,在你疲惫不堪时给予你力量,广大党员一定要永葆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忠于党和人民的神圣事业,在历史的接力中奋发,做好时代的答卷人。

山雄有脊,房固有梁。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全球风险挑战增多,各种安全挑战层出不穷,世界经济复苏步履维艰,全球发展遭遇严重挫折。同时,国内疫情复杂多变,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是重大严峻的考验。风雨不动安如山,赖有砥柱立中流,党一心为人民,带领中国人民克服一系列的艰难险阻。防疫情,以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用“天使白”“志愿红”“橄榄绿”“守护蓝”多彩力量绘就疫情防控的“安全色”。稳经济,以最大程度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党中央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宏观政策的调节力度,扎实稳住经济,让经济这艘大船迎难而上,乘风破浪。在党强而有力的脊梁保护下,作为当代青年,作为当代党员干部,应主动担当好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永葆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头,在党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力量,蓄积力量,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天以新为运,人以新为生。时代在发展,事业在前进,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从曾经“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到如今“神舟”飞天、“北斗”组网、“嫦娥”探月、“蛟龙”入海...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持立足本国国情,坚持改革开放,让中国从山河破碎、积贫积弱的形象转变为现在的潮涌东方、伟大复兴,而在全球“中国制造”已经成为了中国的代名词,制造业的发达不仅体现了我国的生产力水平,也为中国老百姓方方面面提供着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生活的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实现了对百姓拥有美好生活的承诺。使命呼唤担当,担当引领未来,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当下,党员们在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挑战新任务,更是要争当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不能抱残守缺,固步自封,要紧跟时代的脚步,做到学有所用,学有创新,创新实践,展现出当代青年应有的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四川省遂宁市经开区国资与审计中心周安妮,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105.html

(2)
上一篇 2022-09-09
下一篇 2022-09-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