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干部“求早、求准、求实”答好“民生卷”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用心用情办好办实民生实事,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群众的高品质生活,加大审计监督力度,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审计干部要答好新时代下的民生考卷,增进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项目谋划上“求早”下好“先手棋”,早谋划用科学计划,开启新征程,贯彻落实审计政策,科学制定审计工作计划,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做足准备。始终坚持对标先进、自我加压,保持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劲头,做好“经济体检”工作,盯紧看好宝贵的财政资金,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提高经济效益,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早部署让数据先行,跑出新速度,审计干部应强化技能,深入挖掘与分析,充分发挥大数据审计的优势,全面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早行动为“一线”审计,开辟新路径,为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协调联通,打破工作中的信息壁垒,化被动为主动,了解实际情况,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效率,降低审计成本。

方案制定上“求准”确保“精准度”,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坚持“弹无虚发,滴水不漏”的“精准思维”,把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于审计全过程,秉承心细如发、一丝不苟的审计职业素养,不仅关注“大动脉”,更不放过每一个“毛细血管”,精准把握政策、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提出建议。在工作中通过提高围绕工作谋划的深度、决策部署的精度来提升审计监督的力度,着力找出政策落实的堵点、难点、痛点,切实发挥审计“推”和“促”的作用。把“为民服务办实事”体现在实施审计项目中,持续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抓住关键、找准重点,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着力发现、揭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保障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地落实,做到让群众收获一个个“小确幸”,感受一份份“大温暖”。

审计实施上“求实”提升“满意度”,民有所呼,审计有所应;民有所盼,审计有所为,群众满意度一直以来都是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以“群众觉得”为出发点,以“群众所指”为攻坚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作为审计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心中常常牵挂”,所以“时时放心不下”。办实事、惠民生、优环境、促发展没有终点,我们责无旁贷,任重而道远,交出一份份“为民初心”的审计答卷,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审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价值追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四川省遂宁市经开区国资与审计中心周安妮,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4415.html

(1)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