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传承和创新,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实际,进一步深化了马克思主义人民立场的理论与实践,全面持续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继承和创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也提到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这一历史性成就,我们应该继续贯彻和落实。

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毛泽东同志曾指出:“新陈代谢是宇宙间普遍的永远不可抵抗的规律。”一个人也好,一个组织、一个政党也好,在自身发展过程中都存在“新”和“陈”两个方面的因素。“新”代表的是积极、上升、活跃的因素,“陈”则代表的是消极、下降、低迷的因素。只有不断推陈出新、吐故纳新,才能防止暮气日长、锐气渐消,才能充满无限生机和活力。

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磨难而淬火成钢,就在于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不断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反观世界上那些曾经显赫一时的大党、老党,之所以沉寂、落寞甚至垮台,从根本上说就是脱离群众、失去人民的支持。

有根基、有力量,是一个政党年轻的重要体现。我们党要保持永远年轻,就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自觉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永远与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血肉相连,善于从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中汲取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才会有为民服务的意识。将人民群众所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事情抓起,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017.html

(0)
上一篇 2023-02-01
下一篇 2023-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