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为政之德,做有为纪检人

习近平总书记说“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认真学习和领悟新时代的政德观,对于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的执政能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有其重大意义。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将政德建设贯穿于党的历史发展的各个时期。

明大德。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的大德,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能力,政德建设是培养执政人员、完成执政使命的客观需要。

守公德。党的机关应该遵从一种目的,那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人民的利益至上。党的机关应该遵从人一种工作方法,那就是实事求是。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一手抓规范用权、强化制约,一手抓刀刃向内、清理门户,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

严私德。“正人先正已,正己先正心”,做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在学习党史、国史教育中,在业务培训和平常工作中汲取精神力量和能力素质,培养职业道德及完善个人品德。对照自己的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培养规范意识和担当精神,正确处理各种问题,争做有为纪检人。

(东阿县鱼山镇纪委  朱传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132.html

(0)
上一篇 2022-09-23
下一篇 2022-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