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好群众路线是一切工作的根基,我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并根据实际来加以贯彻。

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根”和“魂”。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长到如今的地步,正是因为依靠了人民;展望未来,我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这就更加需要树牢群众观点,汇聚人民群众磅礴力量。因此我们必须深刻地了解到目前的形势和群众的力量,把群众观点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坚持人民至上,站在群众立场上来解决群众的问题,设身处地地替群众着想。

走好网络群众路线。随着网络时代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都会在网络上反映,因此党员干部要学会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比如通过“智慧党建”平台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运用多种形式察民情、听民声、聚民力、汇民智、解民忧,将同时打造好自由又充满秩序的网络空间,让群众远离虚假、暴力等负面情绪的空间,享受到风清气正的网络精神家园,真正让互联网成为民众获取健康信息、表达真实意愿、进行良好沟通舞台。

走好群众路线要从实际出发。走好群众路线,不是主观臆想,也不是简单化、片面化,更不是遵从老办法、老思想。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沉下心、俯下身,听取群众的意见,了解群众需要什么、期盼什么、拥护什么,切忌不顾地方实际和群众意愿,甚至不愿深入基层了解实际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竹林听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908.html

(1)
上一篇 2023-05-11
下一篇 2023-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