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做“加减乘除”法,解锁群众“幸福密码”

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下午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引导激励广大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不断增强群众感情,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在宗旨上、细节上、作风上持续下力气,做好“加减乘除”法,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解锁群众“幸福密码”。

聚焦“群众所思”,强化宗旨意识,在创新为民举措上做加法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好服务好人民,就必须要知道人民群众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党员干部要把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作为根本宗旨,深入田间地头用脚步丈量民生,与群众面对面用心聆听“原汁原味”的“民有所思”,形成“以点带线,以线成面,以面扩体”的工作格局,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为民服务的工作机制,通过“治未病”,用足用活惠民政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聚焦“群众所忧”,永葆为民情怀,在优化为民服务上做减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员干部要摆正自己的“公仆”身份,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了解群众心中所忧,不断在强化为民服务、优化便民服务上下功夫。围绕“为民、便民、惠民”目标,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零距离”服务群众和企业,变群众“来回跑”为服务“送上门”,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

聚焦“群众所盼”,注重改革发展,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做“乘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党员干部要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注重改革发展,尤其是基层干部要带头在一线创造性开展工作,把“扶贫队”变为“致富队”,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朝着共同富裕目标阔步前进。

聚焦“群众所急”,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在化解矛盾纠纷上做除法。“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干部要把群众心声作为谋事之基,把群众口碑作为评判标尺,把着力点放到解难题、办实事上。面对群众“急难愁盼”,要拿出“真抓实干”的执行力,突出问题导向,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时限、跟踪问效、形成闭环,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让群众“幸福满满”。

(李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晴天安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129.html

(4)
上一篇 2024-03-15
下一篇 2024-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