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借“加减乘除”求得“模范建设”最优解

3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强调全区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以排头兵姿态走好第一方阵。新的赶考路上,组织部门承担着抓好自身建设和参与全局的双重责任,广大组工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巧用“加减乘除”“四则运算”解题思维,自觉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努力将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讲政治,“加”强党性修养“+”意为“横平竖直正心性,一横一竖忠一生”,启示组工人须忠贞正直,发扬“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要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组织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坚定忠诚于党的“政治自觉”。广大组工人要拧紧“总开关”,高擎“信仰火炬”,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时时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听党话、跟党走”的深刻内涵。

重公道,“减”去利己私欲。“-”释作“孑然一身无私欲,唯有公道在心间”,启示组工人须秉公无私,端正“内心一杆秤”的态度,减去利己私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之所以有自我革命的勇气,是因为我们党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不谋私利才能谋根本、谋大利。”无私者,可置以为政。广大组工人要坚守公德,恪职尽忠,心怀坦荡不偏离,以“天地间公心自在”的行事风骨映照“奉公为民”的政治底色。要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把好“利人利己、大我小我”“天平”,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把道德追求置于为人民谋利益、作取舍的高度,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精业务,“乘”势一跃而上。“×”意为“四梁八柱架楼阁,交合汇聚凝神力”,启示组工人须勤修常炼,剑指“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的巅峰,乘势一跃而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组织工作是一项系统复杂的工程,业务精是组工干部的成事之基。广大组工人要铭记“打铁还须自身硬”的道理,发扬“工匠精神”来克服“本领恐慌”,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理念,拓展组工业务“精熟度”,提升学习实践“转化率”。要常临“深渊”,常涉“险滩”,拿出“愈难愈奋、愈挫愈勇、俞险俞涉”的拼劲让“热锅蚂蚁”捧起“烫手山芋”,在锤炼本领中增强工作质效、激发思维活力、提起干事底气。

优作风,“除”却歪风邪气。“÷”释作“刀刃向内挥开去,清浊上下两分明”,启示组工人须清正廉明,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本色,除却歪风邪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就顺。”“从严治部”的关键在于“从严律己”,组工干部的作风直接关系到组织部门形象。广大组工人要扛起“激浊扬清、去芜存菁”大旗,将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讲真话、办实事、做清官”作为上乘作风的重要内容,以党章党纪为“镜鉴”“整衣正冠”“理发修容”,常掸“思想尘”,常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让“警钟”长鸣不息、“警惕”常亮不熄,严防政治变质、经济贪婪、道德堕落、生活腐化,为党的事业提供“一江春水向东流”的组织保证。

(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  柳 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墨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423.html

(1)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