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四字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4个三字短语,12个字,为年轻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法、步骤和目标,可谓是意蕴深厚。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必须牢记“深、坚、实、勇”四字诀,全面把握内涵联系,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从“深”处学思想。年轻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武装重中之重,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树立“勤学、研学、活学”的学习理念,整合学习资源、创新学习方式,将相关政策法规、文件讲话、专业书籍作为案头读物时常翻阅,在深入学习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从“坚”处强党性。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的“加油站”,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杜绝出现“自我革命精神淡化,安于现状、得过且过”的“病态”。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参加党性教育,以“严守底线、不碰红线的廉政意识”在各种考验中强化纪律修养,按照党性原则进行自我反省、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让“党性”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

从“实”处重实践。实践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方法,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年轻党员干部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农村、乡镇等基层单位再锤炼,倾听群众所急所盼、所思所想,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让自身能力在实践中得到锻造。

从“勇”处建新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识变应变求变”。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更要把主题教育作为焕发昂扬斗志、强化公仆意识的“练兵场”。在主题教育中、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不断锤炼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真正把科学思想的伟力发挥出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im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20413.html

(1)
上一篇 2023-05-07
下一篇 2023-05-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