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把心收回来 把步迈起来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西坪镇人民政府 陈朝安

在结束了几天感受祖国大好风光和飞速发展的旅程之后,党员干部如何及时把玩心收回来、把步子迈起来、把工作干起来,以加强自身的修为、提升自身的素质、完成自身的工作呢?

第一步:调整心态,以奋斗就是幸福的心态迈开自律自励的步伐。不忘初心、为民实干、勤学上进,做坚定信仰、攻坚克难、求实创新、守纪清廉的好干部。把为党为人民而到一线、到艰苦的地方、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奋斗当作幸福,把虚心学习当成提升素质、增强能力、适应时代的自觉行动,把党纲党章纪律规矩和法规条例作为行动的指南,把道德修养作为始终追求和发扬传承的灵魂,把好作风、好品德作为自我衡量、自我监督、自我更新的标尺。

第二步:重思责任,以实事求是的责任打起大干快上的精神。要重新思考我们党员干部肩上的神圣责任是什么,然后立即进入良好的工作状态,力戒贪玩之心、懒散之心甚至推诿之心,尽快从游玩的状态中扭转过来、振作起来、担当起来。责任担当的意识和“舍我其谁”的豪迈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孪生姐妹,干实事、多干事、干成事,在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作风中打起精神大干快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爱岗敬业、大公无私,这才是以实际行动爱国。

第三步:自我加压,以坚决完成任务的决心搭建通向成功的桥梁。自我加压是党员干部克服畏难情绪、树立必胜信心、增强工作动力的好方法。时进深秋,以坚持就是胜利的作风拟定方案措施、立即抓好落实、完成目标任务,才能让阶段目标和预期的设想发芽、开花、结果。自我加压需要“双管齐下”:一是自我坚持,一是相关技术指导和培训以及纪律制度的制约。只有务实创新的作风才是达成目标任务的桥梁,只有坚持和实干的人生才是最有价值和意义的人生。

第四步:强化学习,以勇当先锋榜样的习惯营造团结奋进的氛围。勇当先锋榜样,组织党课学习,遵守纪律法规,以这样的方式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同时为干部锻炼成长和能力提升搭建舞台,教育引导领导、党员、干部以勇当先锋榜样的习惯去做勤学上进和遵纪守法的带头人,让党员干部在学习工作和为人处世中加强尊重德、谦让德、诚信德、形象德、感恩德等25类道德修养,对于及时收心、振奋精神、明确方向、搞好工作大有裨益。

第五步:提醒督促,以我自无愧优秀的成绩接受严格的监督检查。要使干部尽快收心,分管领导、监督部门、职能部门的严格监督检查和以小范围的、鼓士气的、敲警钟的走访、谈心方式提醒干部都是必要的。快到年底了,在走访中,让我们的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谈谈工作感悟、内心诉求和实际困难,谈谈信心决心和打算,找到差距、审视不足、正视困难,以新思想、新干劲、新作为、新面貌轻装上阵,让干部感到一种温暖、一种信任、一份鼓舞和一份责任,就会有动力、有干劲、有自觉、有措施。

党员干部们节后及时收心、全面修心,踏实前进,是优良作风,是良好形象,是美丽篇章,是动人的音符奏响的新时代大合唱。

(0)
上一篇 2020-10-09
下一篇 2020-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