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三做三新”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容县县委组织部 曹承干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容县将党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以做深、做暖、做广“三大课堂”为抓手,立足“三新”将党员教育融在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做实“实践课堂”,夯实党员教育“新阵地”。围绕为民服务的初心,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实施支部主题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引领践公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各机关单位广泛开展“党旗领航·护田护粮”行动和党员领跑“清河行动”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了党员教育“落地有痕”,出结果出成效。目前全县水稻种植面积比上年增加约1万亩,通过撂荒地整治累计有3914.61亩沙滩荒地变成了水田。志愿服务显爱心,在2022年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集结,在高速路出口、车站等抗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13个,2500多名党员志愿者组建战疫服务队,开展“敲门行动”实现群众走访调查全覆盖,为做好疫情防控后勤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做暖“流动课堂”,拓展党员教育“新模式”。容县党员教育以流动的对象和流动的宣讲者为抓手,统筹推进全县党员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暖心驿站,按就近就便原则,统筹职工之家资源,打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心驿站,组建流动党支部1个,开展“送学”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大礼包”送至新就业群体手中,推进了“磁性党支部”建设,搭建了资源共享新平台。目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3次,发放丛书和口袋书100多册。开设“流动”讲堂,保障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不脱节不掉队,选聘思想政治素质好、实践经验丰富、有一定理论水平的党员、先锋模范、致富能人等,担任“流动课堂”讲师,采取“送学上门”方式上党课、送资料,共开展60多场次,惠及党员2000余人。

做广“云上课堂”,聚焦党员教育“新动能”。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积极把新技术新手段应用到党员教育中,努力让党员教育“跑起来”。筹备拓建党建云平台,划拨专项建设资金,严格按照自治区相关标准,在全县15个镇和227个村(社区)镇铺设专网网线,接通“党建云”终端站点243个,实现村(社区)党员教育终端站点100%建成并投入使用,基本完成党建融媒体内容生产管理系统的建设,实现了良好的开局,为后面远程教育奠定了技术基础。全面覆盖直播云党课,2022年度,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八桂先锋”“壮美广西党建云”等网络平台,收看“名家云直播”“情景党课”等云党课17场,每月开展情景党课1次,每场听课党员干部达1万多人,形成了听党课、学知识、悟思想的良好风尚。

(0)
上一篇 2023-02-18
下一篇 2023-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