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基层的“朝朝暮暮”

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选调生 闵志强

2月14日情人节,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爱情的期盼,在这一天人们常常会向自己的心爱之人告白,表达自己的心意。作为一名选调生,我也想借今天以青春之名,大声告白,说一说我与基层那段双向奔赴、朝朝暮暮的“爱恋”故事。

初识“基层”,从拘谨陌生到相互接纳:当意气风发的我刚走出流光溢彩的大城市,来到环境艰苦的农村时,车水马龙变成了鸟啼虫鸣、高楼大厦变成了乡村小屋,心中不免出现较大的落差感,甚至会质疑当初自己的选择。但入职后,我却逐渐发现基层生活看似枯燥无味,实则处处充满感动。走访慰问时的一声声感谢,法治宣传时的一次次点头认可,以及入户调查时村民们的热情招待,这些都成为我工作的动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基层工作除了要有满腔的热血和昂扬的斗志,更要将“人民情怀”牢牢根植于心,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坚守初心、无私奉献,以初心使命为航向,以为民造福为目标,在“一腔热血献人民”的实践中续写与群众的动人故事。

相知“基层”,从相互埋怨到共同成长:在很多人眼里公务员就是“一杯茶、一份报、一整天”,但事实并非如此,尤其是对基层干部来说,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常常会让你手忙脚乱、应接不暇,加班更是常态。但作为年轻的“后浪”,青春就是“本钱”,正值努力拼搏的年纪,更应该在基层艰苦奋斗、增长才干。踏入基层“大熔炉”,就要把基层当作自己能力锻炼和提升的练兵场、磨刀石,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以“逢山开路、过河架桥”的进取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助推乡村振兴,在不断攻坚克难中练就干事的“铁肩膀”,在立足自身岗位中,用实际行动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相守“基层”,从不被理解到风雨同舟:我经常会被别人问起,“选调生会一直待在基层吗,以后有没有机会离开农村?”每次听到这样的提问,我都倍感无奈,似乎在他们看来到基层锻炼就是来当“过客”而已。但只有我自己明白既然选择了基层,便只能风雨兼程,容不得有半点“来了想走”“只为镀金”的想法。到基层任职,要做好“留人留心”“去忧去躁”的准备,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精神境界,扎进“田间地头”,融入“人间烟火”,做到深入基层不“背手”,直面问题不“缩手”,脚踏实地融入当地群众,实实在在守好一方土地, 以“行则将至,行而不辍”的干劲,在坚守岗位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将风雨无阻的坚定意志,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动力,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0)
上一篇 2023-02-18
下一篇 2023-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