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3度”抓好党员干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学习培训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夯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持续抓好党员干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学习培训,聚焦学习培训深度、广度、高度,持续增强学习质效。

深化理论武装,学习要有“深度”。“求木之长者,必先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作为组工干部,我们应深刻理解抓好党员干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学习培训的关键意义,建立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制定专项学习计划,教育引导干部把中国式现代化学习培训转化为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中国式现代化学习培训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在加强理论阐释、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持续改进理论教学,做好理论攻关,开设专题教学单元,开展集体备课,不断完善“总理+分论+当地实践”的课程体系,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

精准供需供给,内容要有“广度”。“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是庞大的理论体系,所需的知识和理论是广泛而复杂的,概念体系、理论架构、理论特征等内容,涉及经济、政治、社会、科技、文化和生态文明等众多领域,应将包含现代化产业体系、社会治理、区域协调、生态文明等宏大的战略部署高质量嵌入干部教育培训的知识体系和课程体系。精准供需学习内容,在长效学习过程中掌握宽度,细化培训内容,分专题开展培训,从多角度多维度组织学习培训,满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创新现有学科建制,促进多学科知识融通创新,课程内容体系,推动学习培训供需结合、学以致用。

推动学用转化,站位要有“高度”。“荡胸生曾云,决眦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奋斗目标,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应教育引导干部紧密结合实际,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团结最广大人民,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把培训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本职岗位上孜孜不倦,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委组织部 李宝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560.html

(1)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