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出主题教育“满分卷”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县委组织部 李明泓

习近平总书记对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坚定的信念、为民的情怀、奋斗的精神交出主题教育“满分卷”,以务实的行动凝聚奋进动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以坚如磐石之志交出主题教育“满分卷”。忠诚当有磐石之坚、赤丹之色,任何时候,不移其志、不变其色,以充足的干劲、奋发的信念“咬定青山不放松”。回望过去,有风沙迷眼中带领群众防风治沙的先行者,有坚守在大山深处教书育人的“燃灯者”,有一锤一钎在绝壁上开凿天渠的“愚公”……无论是风沙的肆虐、大山的清冷,还是绝壁的陡峭,都不能阻挡奋斗者的步伐,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他们有干劲的“源泉”,就是他们直面困难的“助推器”。事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奋发有为的信念,每个人都锚定目标、坚定不移,便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没有什么目标实现不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不屈不挠的信念直面各种困难风险,有不怕难的意志,也有向难冲的步伐,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奋斗融入伟大事业之中,创造出更多事业辉煌。

以无私为民之心交出主题教育“满分卷”。为民,不仅要始终铭记自己许下的诺言、岗位的使命,更要将这份初心、这种情怀根植在实践当中,以身体力行擘画“幸福图景”,以“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把“民之所盼”作为笃定奋斗的目标,把“民之所需”作为工作开展的方向和重点,找准具体抓手,明确方法步骤,对人民群众的事情“不忽视”也“不马虎”,全力以赴地做、认认真真地抓,不把今天能完成的拖到明天,不把群众急迫的事“搁置”,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头,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真情实意担负使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俯下身“多听”、迈开腿“多走”、撸起袖“多干”,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奋勇拼搏之劲交出主题教育“满分卷”。成功不可一蹴而就,幸福要靠双手来创造。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将“我力量”融入时代的滚滚洪流中,以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闯关夺隘,奋力书写崭新华章。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党员干部决不能待在“舒适圈”中滋生惰性,也不能在“安逸窝”里选择躺平,要以“我要干”的姿态唱响“最强音”,不怕挑战困难,绷紧“责任之弦”,以“满弓”的姿态向难直奔,以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跨越新征程上的“娄山关”“腊子口”,秉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劲,多到基层一线、吃劲岗位“练一练”,努力向下扎根、向上拔节,提升解决问题的“过硬本领”,做敢冲敢闯的时代先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