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载体”让主题教育“活”起来

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张程雅

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懂弄通做实”贯彻始终,坚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查缺补漏上出实招,在真改实治上见行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聚焦“学习载体”提素质,在理论上“真懂”。要有真学实悟、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习惯,始终做到心中有数、行动有矩。开展主题教育,既要防止放任自由漫无目的,也要避免紧锣密鼓匆匆忙忙。这就要求我们把握好尺度、聚焦在载体上,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循序渐进、稳步扎实推进。要抓好计划推进,要有既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表,紧盯目标持续推进,清单化管理计划,清单化落实推进,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抓好方式创新,形式方法可以作为推动主题教育的“敲门砖”,通过严把选题、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等方式,让主题教育更加有趣、更富成效。

围绕“调查载体”办实事,在行动上“真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员干部应当拿出直奔问题的鲜明态度,在质疑声中主动查,在困难面前坚持查,在不足处善于查,以此达到对照检视、剖析整改的目的。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关键在实,只有将“纸上谈兵”变为“实干者”,才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党员干部要把准基层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务实举措,用好调研载体,使干事创业的过程成为办实事解难事的过程。要拉近群众“距离”,走进田间地头、家中院落,面对面交流,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要缩短距离“时间”,立足于破难题、暖民心、促发展,多一份责任,少一份浮躁;更要缩短距离“空间”,在直接交流的基础上,利用网络平台、电话联系等方式,形成共谋发展大局的浓厚氛围。

紧盯“服务载体”解难题,在落实上“真效”。中国共产党一直致力于将自身建设成为用党的纲领、纪律和思想统一起来、具有高度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政党。党员干部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会议、阅读、研讨三个环节,聚焦主题、把握主线、突出特色,将“规定动作”做优做实;要主动出击、自我加压,锤炼担当作为、务实进取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一往无前,坚持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于开拓中求发展;在实干中求实效,让学习的效果体现在事业发展上、让成长的印记镌刻在前行之路的每一个脚印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