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做好群众工作应具备三种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时代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认为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应具备以下三种能力。

一要具备政策学习能力。在当今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不注重学习就会被时代抛弃。基层干部作为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群众期盼高、知识更新快,在信息化时代,如果我们不改变做群众工作的思维和方式方法,凭老经验、老办法难以满足群众的现实要求。因此,要树立长期学习的意识提高学习能力,上接“天线”,把党的理论和业务知识贯通融合起来学习,让理论指导实践。下接“地气”,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统一起来,全面掌握群众所思所想。

二要具备服务群众能力。要服务好群众就必须要学会当群众,争当群众友不做群众官。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公仆意识。要深入群众察民情,摒弃官僚作风,扑下身子,放下架子与群众打成一片,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要摆正观念,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让群众充满获得感。

三要具备组织协调能力。我们最大的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员干部必须提高组织群众的能力,掌握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组织和发动群众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把党的正确主张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说群众话,办群众事,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做为一名基层干部,要牢记宗旨,牢记初心使命,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深刻理解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和依靠群众的重要性,践行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素质,以优秀的品德修养、过硬的工作作风、优良的公仆形象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丁小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916.html

(2)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