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 干好基层工作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肩负着继承和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使命。在“人才强国”的大背景下,我们干部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负时代,更重要的是不负自己。

二十大报告指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是要郑重宣示,全党必须保持自信果敢、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保持定力、勇于变革的工作态度,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如果要我来说说我的工作经历,那就是不放弃,刻苦专研,不管在什么时候,工作有什么困难,保持定力、勇于变革的工作态度,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驻社区工作,要做到“既能尽快进入角色,积极发挥作用,又不给社区添乱”。所以,要尽快摸清实情,真心投入,不畏艰难,主动进楼入户走访调研,深入查找影响基层组织建设的问题,敢于直面群众中的各种复杂问题和矛盾,努力为所驻社区的发展找突破口。

一开始,我做驻社区工作,我是觉得很简单的,心里想,就是做好政策宣传,做好居民服务工作。但实际上服务说着简单,要想做到有质量的服务,有效率的服务,就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了,做事就必须讲究灵活的处理,同时必须将居民的困难摆在第一位,及时找到解决的办法,替群众排忧解难。

任劳任怨、要有责任意识。既然选择了成为一名驻社区工作者,就要快速进入自己的角色,就要树立干一行、爱一行,要有强烈的责任感。社区工作系于全局,责任重大,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始终做好本职工作,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增强自身责任,真正融入社区,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

搞好团结,加强大局意识。随着驻社区工作的不断深入,我深刻体会到,讲团结、顾大局,在做社区工作中至关重要。要与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一起守护社区这个大家共同的家,做到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不搞小动作,不犯自由主义,考虑问题时,要本着对工作、对群众负责的原则,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用真心,就有收获。回顾这些年的驻社区工作,有苦也有甜,虽然无时无刻都忙着,累着,有时工作确实超负荷,但真心的付出就有收获,大部分居民都是纯朴善良、老实憨厚的。虽然他们文化不高,甚至有些不还识字,但是,他们懂人情、明事理。我们当干部的有没有用心为居民着想,有没有竭尽全力为居民办好事、做实事,居民的一杯水、一声问候就足以说明一切。坚持用“心”工作,让自己时刻保持一颗责任心和平常心,对居民怀有爱心和同情心,以真心换真心,累并快乐着。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基层工作中的一桩桩、一件件小事,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真心对待居民群众的每一件事,做到小事有人管、困难有人帮,贴心服务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只要我们默默付出,敢于担当,一定会看到居民群众脸上满意的笑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丁小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052.html

(0)
上一篇 2023-08-11
下一篇 2023-08-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