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里有活,肩上扛责,拒绝躺平

所谓“躺平”式干部,就是指在其位不谋其政、不实干不担当、对工作被动应付的干部。一些干部,本应在前冲锋陷阵,却选择“躺平”,难免存在一些因素的影响。一些干部不思进取,进入工作岗位后抱着图安稳、混日子的想法,少了主动谋划、主动做事的进取心;一些干部急功近利,虽有做事之心,但总想立竿见影求回报,缺乏脚踏实地的平常心。

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正风肃纪,扎牢“不能躺”的制度笼子。惩治“躺平式干部”,要敢于动真格,充分发挥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干部考核评价鞭策作用,用铁的纪律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二是要思想破冰,筑牢“不能躺”的思想高地。拒绝“躺平”应胸怀高远,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以担当做事为荣、以为民服务为乐,永怀赤诚之心。同时要克服本领恐慌,勤练基本功,既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意识,更要有增强本领的实际行动。主动面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麻烦事,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培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和真抓实干的务实本领。三是要正向激励,护航“不能躺”的创业热情。新时代呼唤锐意进取的“闯将”,应继续坚持一线识别干部,推行干部实绩考核,让真正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在干部考核中脱颖而出,让每一次考核结果得到切实运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让“躺平式干部”无立足之地。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广大党员干部应坚决向“躺平”说“不”,积极担当作为,敢干事、干成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4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051.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