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新党章”以自勉

湖南省衡阳市常宁市白沙镇人民政府 王婷

新党章”中,关于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五项基本要求增加至六项,新增内容为第三项“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其中干部培养所占该内容比重大,提取关键词为“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一名党员,认真学习与贯彻执行党章是我们的义务。我们要对标党章,做一名对党忠诚、干净廉洁、敢于担当党员干部

以“我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觉悟,做一名对党忠诚的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就是要真诚信仰党、真心追随党、永远奉献党。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无论何种情况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对党忠诚,就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对党忠诚,要时常阅读党史、政策文件,以史为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之心;对党忠诚,要经常对照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言行举止,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

以“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的态度,做一名干净廉洁的党员干部。古语云:“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己要”。“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我们需时刻高悬明镜,知晓做事尺度;少些私欲,多些公仆情怀,以自重、自省、慎微、慎独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不收受“求人办事”的财礼;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廉蚀”、“围猎”的警觉;工作之外,需自觉净化交际圈,择善而交,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莲”为榜,以“廉”而居,成为一名干干净净、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以“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的决心,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敢于闯关夺隘、攻城拔寨;遇到困难决不能回避绕道走,不能胆怯惧怕,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党员干部不能做“老好人”、“墙头草”,不能信奉“多栽花少种刺”,不能做经不起风雨的泥菩萨。作为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在基层杂事中磨一磨、基层难事里练一练,以“钉钉子”精神干事,敢于爬顶峰、跨沟壑,成为一名敢想、干做、敢担当的党员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颗草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175.html

(0)
上一篇 2022-12-27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