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答好年终“三卷”

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委组织部 王帅

临近岁末,钟声将起。摇动的摆锤敲响的不应只是钟声,更要敲醒广大党员干部的心灵,让尘封已久的心拿出来“晾一晾”“晒一晒”,吸收“阳光”、清除“湿气”,以“干爽”的心检视工作成效,用心、用情、用力答好年终“三卷”,以硕果累累为2021年画上圆满句号。

答好“奋发有为”卷,以实干笃行收获“硕果”。历史属于奋进者,时间不负实干家。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虽然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保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精气神。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不移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当好表率、树好标杆,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要迎难而上、不畏风浪、勇往直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踏实肯干,以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抓紧每一天,抓实每件事,撸起袖子、迈开步子,以优异成绩接受党和人民的年终检验,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答好“为民服务”卷,以良好口碑收获“温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员干部始终要与群众保持鱼水关系,坚持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忠实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当好人民公仆,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我们在群众中的根扎得有多深,党的执政基础就有多牢;群众在我们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只有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群众才能把我们挂在嘴上,才能以“一传十,十传百”的裂变速度赢得群众的良好口碑,收获到寒冬中的“温情”。

答好“清正廉洁”卷,以一身正气收获“底气”。清正廉洁,是马克思主义党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每名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价值取向。我们要把清正廉洁作为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工作作风,自觉带好头、表好率,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要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党员干部只有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不谋私利、不贪安逸、不尚浮华,才能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才能找准履职尽责的“定盘星”,当好造福人民的“勤务员”,也才能“身正不怕影子斜”,以轻松愉快的心情和无所畏惧的“底气”迎接新的一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28
下一篇 2021-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