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当好基层治理“三种人”

社会治理的重心在基层,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基层社会化的有效治理,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作用引领,是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表现。

党建+做群众思想上引路人。党员干部要善用“群众语言”,多与群众“唠家常”“交真心”,用群众的眼光看待问题,知群众所需,想群众所想,坚持站在人民的立场,讲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百姓家”千万家。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开展工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建设,把社会主流思想、社会意识、民族精神、价值观、道德观等交流融汇,通过思想引领撬动农村社会和谐度,人民幸福满意度。

党建+做为民服务的有心人。党员干部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善作群众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农村社会服务水平,经常倾听和搜集村民的意愿和诉求,帮助引导村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服务好群众,提高为民办事的效率。同时积极为群众谋划产业项目,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帮助他们实现增产增收,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与群众紧密团结起来,搭建好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保证党的核心地位,从而持续得到群众拥护和支持。

党建+做基层干事的老实人。基层治理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健全完善基层治理责任体系、考核体系、奖惩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坚持将考核导向与干事指向相统一,充分发挥考核激励引导作用,要把抓党建促乡村治理能力的提升,作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重要内容,切实加对基层强党员干部管理,始终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严的纪律,落实完成好各项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徐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820.html

(1)
上一篇 2023-03-29
下一篇 2023-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