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过,“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提高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足以证明随着互联网信息化的不断发展,走好网络群众路线,是新时期网络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贴近百姓生活的重要方式。

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要学会运用互联网思维。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会联网优势,克服传统群众路线的空间与时间阻隔,将工作触角更快更深的深入到老百姓身边,利用网络密切基层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把“面对面”与“键对键”结合起来,适应互联网时代表达意见、反映诉求的特征方式,在平等交流中增进理解、包容差异、达成共识。

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要学会探索新工作模式。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并且繁琐复杂,要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模式,将“线下用力”与“线上用心”相结合,不断建立完善的网络民意诉求平台、网络问政监督平台等线上线下联动服务平台,将群众诉求及时传达到职责部门,切实打通民意民声上传的通道,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线上有人看、线下有人办。

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要持续在担当中实干。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虽然是连着网线、隔着屏幕、相距千万里,但是对待群众的态度不能远、感情不能淡、责任心不能变,对待群众的事,不能有丝毫敷衍塞责,更不能推诿扯皮。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说,无论网上网下都要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尽到为民服务的责任,不能“走形式、走过场”。只有带着感情在网上听民声,方能真正化作行动在网下解民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向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648.html

(0)
上一篇 2023-06-14
下一篇 2023-06-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