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总书记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在全党深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重塑学习新气象,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坚持不懈用这一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落实责任新担当,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分管领域的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在推进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而调查研究就要求我们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人民群众最了解实际情况,最容易发现问题,最有解决问题的经验,也最能够创造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要踏踏实实沉下去,到基层听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困,只有和群众打成一片,才能掌握真实情况,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展现工作新作为,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我们要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和生动实践。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尽心尽力把主题教育的每一步都走扎实,以积极的态度打好“主动仗”,以等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全力以赴谋发展,兢兢业业抓落实,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62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241.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