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需求、目标、结果导向相结合开展调查研究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至尊法宝,导向是行动的指引和方向,调研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需求、目标、结果四个导向相结合,做好工作必须坚持这四个导向,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保证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前、做表率。

坚持问题导向,关键是要着力解决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重大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问题进一步研究思考,着力推动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都是因为坚持问题导向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才解决了一系列问题。

坚持目标导向,必须切实增强目标意识。目标导向不是虚的,既不是嘴上空喊的口号,也不是挂在墙上的规划,而是要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要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目标去开展调查研究,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引导群众讲真话、讲实话,掌握真实情况。以强烈的目标意识引领经济社会更好、更稳健、更有节奏、更可持续地发展。要严格按照目标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和任务。

坚持结果导向,要用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衡量。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始终是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一把尺子,金杯银杯换不来人民群众的口碑。工作要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结果,去真正的为人民群众服务,通过调查研究去了解群众需要什么,真正的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只有人民群众提升了获得感和安全感,才能证明调查研究的结果是有效的。

坚持需求导向,从长远需求出发解决实际问题。需求导向是开展调查研究的有力保障,只有通过开展调查研究才能实现需求导向,才能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百姓需求为导向,持续迭代提升,推动“三民工程”常做常新、走深走实,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努力打造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标志性成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54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063.html

(0)
上一篇 2023-07-05
下一篇 2023-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