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集中性纪律教育继续自我革命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全党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要持续抓好落实,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思考和回答,彰显出新时代领袖对于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深邃思考,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应该始终叩问的课题和始终运用的武器。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必要途径和有效方法。

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的革命政党,无论走过哪个历史时期、历经何种艰难困境,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性始终未变。在一个个的历史关口中力挽狂澜,在一场场的流血牺牲中勇立潮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保持强大的生命力和活力,源于自我革命的勇气。对外不怕牺牲,共产党是干革命起家的,是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跟一切敌对势力作斗争的,任何反对派都是纸老虎,这是共产党干革命的豪情壮志;对内直面问题,共产党讲的是唯物主义,不信神不怕鬼,只相信马克思主理论,与时俱进发展,不断丰富完善,敢于刀刃向己,勇于革故鼎新,在自我革命中锤炼本领、强健肌体。实践证明,革命性确保了党能够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始终具备领导能力。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在实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虽然我们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但要清醒认识到发展中的中国面临的挑战无处不在、危险暗流涌动。我们万万不可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万万不可在一片喝彩赞扬中失去斗志,万万不可满足现状贪图享乐,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自我革命应当随时成为我们党革新强大的有力武器,消灭敌人的嚣张,完善自身的本领。党的自我革命任重道远,决不能听一听、歇一歇,要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直面不足的坦然,即说即改的魄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保持党的旺盛生命力和青春活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58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550.html

(0)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