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饱满的热情学党史促干劲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供了指南和路径,必将大力助推全党全社会自觉规范、深入持久、系统连续地开展党史学习、党心励志、党魂促建等工程。

百年党史弥足珍贵,蕴含着伟大建党精神、延续着鲜明红色基因、赓续着不朽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全党全社会必须自觉遵循的行动,是传承、发扬、创新、改革的精神支撑,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站在政治高度、感情温度、行动力度等层面强化学党史的自觉性、坚定性和持久性。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反映了党史在特殊时期的关键作用,深刻寓意了党要在特殊时期更加强化执政能力的坚定决心,更加昭示了党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伟大目标永远奋斗的强烈动力。以史鉴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中有经验教训,历史中有失败辉煌,读懂历史才能懂得兴衰成败的内因,读懂历史才能懂得发展规律的本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必须要在过去的奋斗基础上砥砺前行,必须要懂得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必须要坚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必须要善于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为民族解、为人民幸福的奋斗史,充满艰辛,书写传奇!百年来,党带领人民群众书写了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书写了一部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历史,书写了一部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开创伟业的历史,书写了一部创造人间奇迹书写民族自豪的历史。百年来,党走过战火硝烟,“头可断志不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成为一代人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时代命题。党走过一穷二白,“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不信邪、不怕压”成为面对封锁、立足自我的时代烙印。党不断探索总结,“摸着石头过河”“走出去引进来”成为改革开放、提速快跑的时代主旋律。党进入新时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成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时代最强音!

学习党史,感悟党的百年历程,就能深刻感悟党情党性党志党魂,面对一次次血雨腥风的屹立不倒,面对一场挑战威胁的防范化解,面对一回回生死存亡的绝境重生,党展现了极其强大的生命力和革新力,展现了极其深刻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始终以民为本,休戚与共!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的朝着目标奋勇前进。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党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性质宗旨,时刻把亿万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凝聚起来,在新的长征路上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汇聚磅礴力量,努力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58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155.html

(0)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