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色资源中悟“永”字密码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卫生健康局 王智

       日前,《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红色资源是红色文化的鲜活载体,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红色资源,确保党的血脉永续、根基永固、优势永存。

       用红色故事凝聚正能量,让红色血脉永续。“千秋伟业,正是风华;所梦所想,百年一脉。”正能量是需要传播的,党的故事是需要讲述的。充满温度的“半条被子”,诉说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情深;降温解暑的“四口水缸”,彰显着党和人民血肉相连的深情厚谊;锈迹斑斑中的“淮海小车”,印证了民心所向。刘仁堪烈士在就义前,敌人残忍地割下了他的舌头,他仍然用脚蘸着流下的鲜血写下“革命成功万岁”;江善忠烈士留下血书,“死到阴间不反水,保护共产党万万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红色故事里革命胜利是多么来之不易,永远不能忘记革命烈士为党作出的牺牲,永远不能忘记“永远跟党走”的铿锵誓言……红色故事里有青山不老的信仰,有永恒的精神“密码”,有催人奋进的正能量。

       用红色阵地汲取组织力,让红色根基永固。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蕴藏在红色阵地的一山一水里,蕴藏在历史遗址的一砖一瓦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成为中国革命不断走向胜利的光辉起点;陕甘宁革命老区,是党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也是党带领人民军队奔赴抗日前线、走向新中国的出发点;在柏坡岭上阵阵鼙鼓声中,中国共产党人从西柏坡起程“进京赶考”,开始了建设新中国的宏伟大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腥风飘荡荡,血雨滟潇潇”的湘江水,永远不能忘记“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的长征路,永远不能忘记那数不清的用血肉筑成的堡垒……红色阵地常挖常新,红色阵地常走常新,红色阵地常读常新。

       用红色精神激发奋斗力,让红色优势永存。伟大的党培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滋养伟大的党。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在时代的激流中奋进,在复兴征程中铸就特有的红色精神。这种精神,凝结着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探索和责任担当,沉淀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赤胆忠诚与奋斗牺牲,是我们赓续光荣、走向未来的强大动力。这种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具有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砥砺前行。“血脉相承,薪火相传。”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前仆后继、无所畏惧的湘江精神,永远不能忘记融进血脉里的长征精神,永远不能忘记“小米加步枪”铸就的延安精神……红色精神引领了一条向死而生的觉醒征途,筑起了一脉相承的“中国脊梁”,撑起了波澜壮阔的百年中国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