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共享发展成果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86次提到“人民”一词,在讲话结束时,用“伟大、光荣、英雄”三个词,热情赞颂中国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全篇。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个人认为是深刻领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精髓要义。具体来讲,我有以下三点体会。

一、发展为了人民,牢记初心使命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这个主题。尊重民意,万事民为先,群众利益和群众要求是党委政府发展的重心。只有尊重民意,才能顺民心、得民心、暖民心、稳民心。比如:有些项目和工程看着不错,但在群众眼里可能是“政绩工程”或者“花架子”;有些事看起来不起眼,但对群众来说可能是天大的事。群众之事无小事,群众的柴米油盐,无不关乎着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把人民群众身边一件一件的小事解决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会提升。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根本职责,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二、发展依靠人民,凝聚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也在人民。新征程上,我们要把群众路线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凝聚广大人民的磅礴力量,奋力开新篇、布新局。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深知党委政府所做的工作,说到底都是群众工作,既要带领人民群众科学发展,也要鼓励群众自己创造美好幸福生活。把功夫花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上,把精力用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上,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以自身辛苦指数的提高换来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提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进一步凝聚干群一心、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三、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迈向美好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活过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需要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利益。挖一口水井、修一座小桥,工程不大、花费不多,却能让一些群众生活更加便利,让他们感受颇深,原因就在于它们解决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近年来,我镇加快发展步伐,并把财力更多用在民生建设上,在产业发展、住房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等方面狠下本钱,不断扩大覆盖面,集中解决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方面持续取得新进展,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持续提升,携手迈向共同富裕美好生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513311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014.html

(0)
上一篇 2021-08-30
下一篇 2021-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