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时代在召唤”的“广播操”

北京市通州区城管执法局 赵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新的时代,新的历史责任,新的发展目标与理念,同时也对我们共产党员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党员同志们要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当好答卷人,做好奋斗者,练好“广播操”,成为新时代、新发展、新征程的参与者、见证人。

练好“伸展运动”,争做勤奋好学的读书郎。“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中国共产党向来是重视学习的,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之时,党员同志们应以更加高涨的学习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我们要厚植传统文化的根基,正本清源,增强文化自信;要学会用党的创新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要丰富学习内容与形式,深刻把握关键阶段与重大事件,深入挖掘先进楷模的精神品质,提升学习的代入感、获得感;要与时俱进做到学用互补,既从实践中以人民为师,甘做人民群众的“小学生”,又要勇于在实践的“训练场”中检验学习成果。

练好“体转运动”,争做服务奉献的排头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其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既是党的初心使命的传承,也是对每一位党员同志的要求。党员干部是党员群体中的先锋代表,更要在为民服务中带好头、做表率,要妥善协调好繁忙的机关事务处理与下基层察民情、做服务的关系,做到身转基层、心怀热忱、情系百姓、文著实践。党员同志们既要“抬头看天”也要“低头看路”,在为民服务奉献的平凡小事中践行初心与使命,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从而更好地团结民心、凝聚民力、共同织就新时代伟大梦想。

练好“跑跳运动”,争做创新创造的弄潮儿。“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要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党员同志们就需主动打开思路,做到不断革故鼎新、推陈出新,要在深入学习和传承好传统文化,厚植文化根基的基础上,实现传统与现代、理论与现实的融会贯通、触类旁通。党员同志要树立“系统观念”,坚持从发展的整体和全局出发,高屋建瓴、谋篇布局,形成“一子落满盘活”的联动式创新。党员同志们要紧盯发展问题,将“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要有协商意识,听得进多元的声音、亮得开多维的思路、做得出多赢的决策,大胆尝试,小心求证,勇于为敢想敢为松绑,为主动作为站台。

练好“整理运动”,争做善于总结的教练员。“如果要看前途,一定要看历史。”共产党人是“靠总结经验吃饭的”,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从毛泽东同志对克敌制胜的“三大法宝”即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的总结,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不同角度对党的历史经验的总结概括,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新的伟大胜利,都充分说明了学史方可明智,鉴往而后知来。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只有党员同志们将发展经验总结好、运用好,才能当好“教练员”,驯服“黑天鹅”“灰犀牛”,做到处变不惊、游刃有余,永葆党的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党员同志们都应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抓紧时间补足“精神钙”、练好“广播操”、强健“好身体”,肩负起时代重任,追逐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光荣在党五十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美好新生活,作出共产党员的新奋斗、新贡献!

(0)
上一篇 2021-04-15
下一篇 2021-04-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