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鉴今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

“执古之道,以御今之有。”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通知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不是和中心任务、党员干部本职工作无关的事,而是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为民服务意识,推进中心任务更好地完成。

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防教育业务“两张皮”。“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能游离中心工作,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紧紧围绕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把握规律、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能力,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劲头聚在“干”上,功夫下在“行”上。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党史学习教育之魂锻造干部“硬身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信仰信念信心的形成并非一日之功、更非一时之力,不仅需要砥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强毅力和顽强意志,更需要在“万水千山只等闲”中增加政治定力和政治智慧。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本、以学聚能、以行践知,从中汲取精神养分,锻造新时代干部“硬身板”“铁脊梁”,不折不扣的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拼搏。

  要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党史育人进程维护干部群众“鱼水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半条被子”到“雷锋精神”,从抗洪精神到脱贫攻坚精神,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懈奋斗,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始终“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要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沙雅“零距离”等公众平台,运用报告会、座谈会、知识竞赛、宣讲活动、读书活动等形式,发挥革命英烈、功勋模范、先进典型、时代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精神文明创建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北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231.html

(0)
上一篇 2024-02-26
下一篇 2024-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