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铸牢“三魂”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甘蔗街道办事处 林浩

8月1日第15期《求是》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文章指出,我军长久以来不畏艰难,不惧战斗,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就是坚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守了为民服务的初心,坚持了正确的理论实践。党员干部应该铭记光辉历史,铸牢“三魂”,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坚持听党指挥,铸牢“思想之魂”。古田会议完成了红军生死存亡的危关考验,长征开启了军队发展新起点。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听党指挥是激发铁血战斗力的强军之魂,是实现中国梦的力量之源,是深化改革的精神之钙,党员干部应该当好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排头兵,坚持听党指挥,铸牢“思想之魂”,认真学习党史,不断从著名历史战役中汲取经验,学习英雄先辈们直面危难,不回避、不退缩、勇担责的态度,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根植于心,成为勠力前行的不竭动力。

坚持为民服务,铸牢“信念之魂”。“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历史和实践证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近年来,全国一体化政务平台的普及,增加了群众参与度,互动性,主动性;线上与线下的结合实现了民意畅通;各政府部门相互联动实现了信息共享。我们应该把握时代发展的“主航道”,坚持为民服务,铸牢“信念之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倾听群众诉求,排解群众烦忧,对照群众期待,找差距,抓落实,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创造伟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新征程中创造辉煌。

坚持实事求是,铸牢“担当之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优良作风是我们党传承红色基因的基础,也是推进地区发展的加速器。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党员干部要在日常锻炼中勤勉刻苦,厚积薄发,闯关夺隘,坚持实事求是,铸牢“担当之魂”,以实践为基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攻破难关,迎接挑战,做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