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要做到三步走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基层干部要想在群众中树立威信,就要为群众服务,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切实实关心群众生活,把自己融入群众当中,才能把各项工作做好。

一是群众路线俗话说,“话不投机半句多”,基层干部作为群众的“贴身跟班”,必须要做到对基层百姓约定俗成的话语烂熟于心,才能有效提高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成效。要读懂群众真实想法、了解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困难,就要有“店小二”的态度和精神,主动学习群众说话的方式,通过语言上的共鸣与认同,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年轻干部要善用群众语言,与群众聊得来、谈得开,方能为急民之急、解民之困、排民之忧打开“一扇窗”。

二是走泥泞之路“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诚然,如果有选择的话,每个人都愿意选择轻轻松松地工作,但服务群众从来都不是靠空喊口号,而是需要基层干部一步一个脚印走群众走过的路。基层干部要主动选择那条泥泞之路、充满荆棘的道路,时刻提醒自己要提神醒脑,在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中稳住阵脚,以积极作为为导向,消弭工作中的问题与矛盾,化解群众问题和麻烦,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基础,做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检验的工作成绩。

三是走学徒之路。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很多年轻干部初出校园、初入社会,总觉得自己有丰富的理论经验,总想着在纸上“指点江山”,而对文件整理、会议服务等看似是打杂跑腿的工作嗤之以鼻,认为自己大材小用,但对文件起草、业务办理、数据分析等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又没能力干,抱怨自己不受重视,无法发挥自身专长。而走“学徒之路”就要求年轻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在服务群众的工作中把自己放在学徒的位置,虚心学习,锻炼个人能力,丰富个人内涵,从关系群众的小事做起,实现个人价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7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055.html

(0)
上一篇 2023-05-26
下一篇 2023-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