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春之劲”走好“万物生长”赶考路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委组织部 曹明珠

雨水刚过,大地回暖,万物竞发,大自然尽情挥洒笔墨,到处呈现着一派欣欣向荣的热闹景象。“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生长的最佳时机,更是年轻干部提振精神、迈步向前的大好时光。如今正值开学季,莘莘学子马上要入学、返校了。每一次的开学,都是给予自己“重新开始”的机会,每一次的开学,都是实现自我“吐故纳新”的经历。作为组工干部要永葆“开学赶考”心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跟随“万物生长”的脚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能力,走好赶考路。

以“春芽破土”的信念,涵养“信仰如磐”的赶考心。“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好种子下地,丰收有底气”。种子,虽然力量微乎其微,但依然要拱土、发芽、抽枝。种子因为拥有了信念,不断汲取着养分,冲破土壤的包裹,迎接阳光的照耀。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之而英勇奋斗,取得一场又一场胜利、赢得一次又一次辉煌。永葆纯真党性是组工干部“铸牢灵魂”的政治本色,更是“常思常抓”的永恒命题。组工干部当如“春之萌芽”锤炼“种子的力量”,汲取理想信念养分,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春草破土”的拼搏,淬炼“锐意进取”的斗争志。在微温的三月,花草开始肆意吐露春的气息,我们沉浸于青草破土的生机盎然中,却很少考虑这顽强背后无声的坚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小草虽平凡,但却不言苦、不怕累、不忘本,在雪山上、在悬崖边、在石缝里、在瓦砾下顽强不屈、向阳生长。人生能有几回搏。邓小平同志说过,“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只有保持锐意进取,才能有作为有地位。组工干部当如“春草破土”锤炼拼搏的力量,朝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目标竭尽全力地挑战和突破自我,奋力在风吹雨打中增长才干,在摔打磨砺中强筋壮骨。

以“春雨润物”的奉献,争做“我将无我”的践行者。“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初春给予我们“润物无声”的启迪,它隐喻这样一个哲理:党员干部要锻炼奉献之心。无私奉献是我们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本质特征,也是我们的初心所在,是每个党员干部的“本能”。组工干部当如“春雨润物”锤炼奉献的意识,躬耕实干,持续弘扬“安专迷”精神,把心思和精力放在钻研业务、提升本领上来,用超过90%的时间来研究问题,用不到10%的时间来做决定,推进每一项工作时都力求做到精致,并落实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用不断上涨的“辛苦指数”“能力指数”“专业指数”“成绩指数”换来群众满意的“幸福指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25
下一篇 2022-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