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万里逐初心 ,千方万计铸本领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共同初心,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的不竭动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熠熠生辉,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新时代赋予了党员干部新使命,新征程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新要求。长路漫漫千万里,党员干部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千方万计铸就干成事的过硬本领,方能终逐初心。

千辛万苦学,博观而约取。古有车胤、孙康囊萤映雪,孙敬、苏秦悬梁刺骨,爱好学习、刻苦学习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就是一部创造性学习的历史。”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不断进步才不会落后挨打。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和弘扬先辈勤奋好学、苦学不倦的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向实践学习,做到有的放矢学、全面细致学、深入透彻学,在学习中认识事实真理、汲取智慧营养,在学习中增强信仰信心、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厚积奋进力量。

千锤万凿行稳致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中华民族从悠悠历史中总结的经验教训。从大禹治水、张骞出使到袁隆平院士成功培育杂交水稻,无一不印证只有敦本务实、真抓实干,才能使国家兴旺发达、繁荣富强。无论是万里长征、改革开放,还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国共产党始终崇尚实干、践行实干。事成于务,中国近百年来的辉煌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拼出来、干出来的。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为则常成,行则致远。党员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品质和顽强意志,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正确航向,弘扬实干精神,提升实干能力,注重实践,敢担责任,不说大话,不喊口号,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埋头干,以实干稳步推动高质量发展。

千难万险,上下而求索。在“上下求索”的国之大道上,中华民族敢于创新、善于变革,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始终坚持不懈探索真理、追求卓越。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印刷术的发明,大力推动了中国古代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商鞅变法使秦国一跃而为“兵革大强,诸侯畏惧”的强国;从天宫、北斗、嫦娥到天和、天问、羲和,中国航天不断刷新新高度……创新是民族进步、国家发展的灵魂。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党员干部要以“先行”的姿态,勇立潮头,接受新事物,直面新挑战,把握新机遇,与时俱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坚持以创新思维破解难题,充分挖掘创新潜力,发挥创新才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之路上创造更多奇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坚实的支撑。

(中江县市场监管局 陈闻君 )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56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056.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