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要从知行合一的角度 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广西考察时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激励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干净干事。我们必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

一、知行合一,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习总书记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要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用党中央精神指导、推动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做到眼中有大局、胸中有责任、心中有人民。在工作中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履职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对党忠诚,知行合一,对做到‘两个维护’有着高度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且有坚决的维护定力和能力”。

二、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高度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确保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三、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勇于担当、勤加历练、多经风雨才能加快成长。勇于冲在前、敢担当,讲究方式方法,善于攻坚克难。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把所学所思所悟积极用于实践、用于实际工作,又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利用好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的优势,珍惜光阴、不负韶华,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在磨砺中提高能力,坚持“践而悟”,把干成事当成一个“硬道理”,干在当下、谋定长远,作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业绩,在摸爬滚打中长才干,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樟树镇肖晓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920.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