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青春勇担当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100多年的光辉历史,中国社会也在党领导人民的长期奋斗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即将迎来的二十大,又将发出震惊世界的中国声音。一百多年前,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众多爱国青年为探索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义无反顾踏上革命之路,于1921年建立了中国共产党,从此党领导中华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在祖国发展历程中,青年的英勇战斗事迹举不胜举,他们为人民江山打下了最滚烫、最鲜红、最壮美的底色。在新中国的大地上,青春的热烈,汇入涤荡污泥浊水的革命激流里;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夺取脱贫攻坚的奋斗浪潮上;青春的名片,印刻在抗击疫情的时代考卷上。

“生为人民生的伟大,死于革命死的光荣”这是1958年彭德怀为陈毅安题的字。陈毅安,湘阴县金龙镇人,1905年出生,1930年8月7日,为掩护军团机关转移,壮烈牺牲,年仅25岁,他的名字出现在历史课本上。陈毅安的一生是短暂的一生,却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与李志强从相识到相爱的7年里,聚少离多,只能通过鸿雁传书,寄托相思,共写过55封信,最后一封是寄自上海的无字信,在54封信中,陈毅安倾诉了对爱人的思念、对信仰的坚定以及对新中国的向往。“铁肩担道义、热血荐轩辕”是他一生的写照,可他其实跟我们一样,也是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啊。19岁加入中国共产党,20岁进入黄埔军校学习,23岁指挥黄洋界保卫战……他用青春的热烈,推动革命进程,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的时候惴惴,怕自己不够勇敢,走的时候匆匆,留下最美的韶华。百色的大山,你是最美的朝霞,脱贫的战场,你是醒目的黄花。”这是感动中国评审会对“大山的女儿”黄文秀的颁奖词。毕业于顶级学府,拥有待遇丰厚的岗位前景,但她却说“总有人要回去的,我就是那个要回去的人。”一路从小地方考到北师大,本以为她会像大多数人一样见过大城市的繁华便不愿再回贫穷的山间,但她却选择前往脱贫一线,坚守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心里还想着人民。她从城里来,却再也没有回去,青春永远停留在最美好的30岁。如今我们实现了脱贫攻坚的目标,这离不开千千万万个“黄文秀”的无私奉献,无数党员干部始终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知识和力量去改变一片土地。永远不会有人忘记这些和繁华“背道而驰”的基层党员干部们,用他们的青春,让“繁华”铺满祖国大地。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一张合格答卷。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无畏逆行,用一个个坚毅的身影,筑起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在防控工作中,我看到了年轻党员干部在各个路口不分昼夜值守,我看到了“志愿红”“医护白”点亮了核酸采样队伍,我看到了乡村两级干部密切关注“五包一”人员忙碌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党员的身影就在哪里”,这是年轻党员干部面对防疫工作给出的答案,我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热情勉励,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从革命先烈陈毅安,到时代楷模黄文秀,再到如今奋斗在各行各业一线的年轻党员干部,我们拿过接力棒,奋力奔跑。将个人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将自己对中国梦的追求化作一件件身边实事,在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以奋斗之姿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42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665.html

(2)
上一篇 2022-09-28
下一篇 2022-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