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务必”精神,夺取更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提出“三个务必”,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坚定的战略自信和高度的战略清醒,深刻体现了我们党牢牢把握时代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的历史自觉,其思想意义和历史意义十分深远。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精神内涵,在新时代的大考中经受考验,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大的胜利。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人民至上的执政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课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践行初心,就是要坚持“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坚持为民造福当做最大的政绩,在排忧解难中多办民生实事。担当使命,就是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走在前,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勇担,必须秉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执政情怀,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时刻把老百姓的冷暖挂在心头。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永葆务实笃行的优良作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从革命年代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铁人精神、红旗渠精神,再到今天的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艰苦奋斗始终贯穿在中国发展的每一个时期。艰苦奋斗,是党和人民在历经艰难险阻、创造历史辉煌的进程中铸就并代代相传的传家宝,只有继续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才能担负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秉承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我们要理解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的深刻内涵,在筑牢思想根基中坚定斗争意志。新中国成立之初物质资料极度匮乏到计划经济体制下脱贫事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几十个人的党组织发展到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实践证明,只有敢于斗争方能彻底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斗争胜利。在基层工作中,我们也要发扬斗争精神,将斗争精神融入血液,在大风大浪中奋勇拼搏,在大是大非中能征善战,依靠敢于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42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604.html

(0)
上一篇 2022-12-20
下一篇 2022-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