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习近平著作选读》,感悟强大力量

近日,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的《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并在全国发行。《习近平著作选读》以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为开篇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至2022年10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共有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指示等146篇,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以学思用贯通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理想事业更进一步的伟大力量。

读《习近平著作选读》,感悟坚定理想的强大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一文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的过程中,要牢记初心,夯实“为国家谋富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植入灵魂、嵌入岗位、融入实践,勇于担苦、担责、担重、担险,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理想信念的坚守。

读《习近平著作选读》,感悟指导工作的强大力量。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包含世界观、历史观,又包含认识论、方法论,我们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基础上,深悟理解从中学到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提高运用习近平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前进动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前路漫漫,唯有奋斗。广大共产党人当坚守初心本色,毫不动摇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斗有我”之担当继续前行,将理想事业持续推向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3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809.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