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三大武器:学,思,干

前不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方向明则思路清,目标明则步履坚。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三个方面作出重要部署,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在学、思、践中提升自己,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进展。

多学,奠定理论基础。首先要学,学能知其为何。俗话说,学到老,活到老,还有三样没学到。学海无涯,学习的道路永无止境。学思想,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思想、理论、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应当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参加思想学习会,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静下心来学习,在日常反腐学习中将理论潜移默化为自己的知识储备,形成“肌肉记忆”,出口成章,从而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多思,打好理论框架学习就如同将理论的大山拨开迷雾,而思考才是窥见大山真面目的必需手段。古人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学不思,会的永远只是皮毛。只学不思,就会被表象牵着鼻子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在工作日常中,要真正参透理论知识,必需耐心的细细琢磨其中奥义,才能窥探真知,进一步把握理论内涵,丰富头脑。

多干,夯实理论根基。从古至今,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空谈误国等等。实践才是关键。习总书记曾强调,干部干部,干字是排头兵,不为民干实事,就不是好干部。党员干部要坚持“实”字兜底,干字为先,空谈只会误国,实干才能兴邦。因此,我们需要切切实实地挽起袖子,扑下身子,沉到社区、田间,真真正正干起来,发扬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党的一切旨意都是为了人民群众,只有深入群众,才能真正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干出惠民生、暖民心的好事,才能在潜移默化中将思想运用到实际中,更加坚定信念立场

总之,不管在哪个岗位工作,都需要不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形成学思悟践的良性循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633.html

(0)
上一篇 2023-05-09
下一篇 2023-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