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措护苗,健康成长

现各地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全面成长,各单位正积极推进“护苗”专项行动,多措并举不断完善护苗体系,护佑未成年人成长。

加强部门联动,提升护苗质量。各单位部门应形成联动机制,充分利用部门优势,相互协调,将护苗质量提升到新高度。例如未成年人救助中心可联合教育局、学校、法院等,组织法治进课堂,防治进课堂,通过生动有趣的课堂为学生分享法治和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能力。

提升督导力度,夯实护苗根基。将护苗行动常态化,重点围绕学校周边、网吧周边等,下沉网格员,将网格员化身为交通疏导员、守法普法员等,加强在娱乐场所周围的巡视,避免未成年人在上课时间逗留在娱乐场所,减少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发生。同时,利用网格员优势,在学校周边加强对护苗工作的宣传,让护苗深入人心。

精准个案帮扶,汇集护苗资源。将护苗细化到个人,真正做到一对一精准帮扶,每月与帮扶未成年人联系,关心生活、学习,了解近况,并作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对困难家庭,全力帮助减轻就读负担,做通家长思想工作,让适龄未成年重返校园学习。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要不断助力未成年人护苗工作,让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182.html

(0)
上一篇 2023-12-06
下一篇 2023-1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