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燃放烟花爆竹,过低碳文明年

近日来,我国部分城市出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事件。虽然我国燃放烟花爆竹已有几千年的历史,每逢喜庆日子,人们可通过燃放烟花爆竹增添节日的气氛,但是,要知道随着城市化进程日益加快,城区高楼越来越多,人口越发聚集,较之古时候,燃放烟花爆竹会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和不良影响。因此,许多城市陆续做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

一是可能会产生环境污染。当烟花爆竹点燃后,产生的化学物质会对空气造成污染,对人的呼吸道、眼睛等部位有刺激作用,更会影响路面的清洁卫生,大量的碎屑给环卫部门带来了巨大的清理负担,浪费了大量的社会公共资源,又或者会造成噪音污染,影响人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习惯,不仅对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危害严重,也会影响人的神经系统,造成疲劳。

二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可能。近年来因烟花爆竹造成的意外事故屡见不鲜,冬季天气干燥,特别是在可燃物多的地区及人口密集的场所,掉落的来不及熄灭的烟火,就有可能造成火灾事故,又或者因操作不当的燃放、产品质量不合格等方面的原因,产生爆炸对人身体造成危害,特别是眼、耳、口、鼻等五官的伤害,每年发生的案例屡见不鲜。

所谓一人放炮百人听,一家放炮四邻不安。让我们每个人为了改善环境质量、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从我们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树立文明新风向,不燃放烟花爆竹,让环卫工人可以早点下班回家过年,不燃放烟花爆竹,为空气“减负”为健康“加码”。(浮屠镇 董明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142.html

(0)
上一篇 2023-01-20
下一篇 2023-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