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冰镇式露营”背后的安全隐患

炎炎夏日拦不住人们去户外露营、消暑降温的热情,“冰镇式露营”在年轻人间悄然流行起来:寻一处清凉山涧,约三五好友嬉戏玩水,将携带的水果与饮料放入冰凉的溪水“冰镇”后再享用,属实舒爽。各种平台上关于“冰镇式露营”的讨论不断,然而,不少打卡的网友都表明露营后出现了拉肚子、呕吐、过敏等症状,令人担忧这类游玩方式背后潜藏的安全隐患

据专家分析,溪水看似清澈,其实水中包含大量的微生物、寄生虫、虫卵等,直接将食物浸泡在溪水里,寄生虫可通过瓶口慢慢渗入,也可能通过水果表皮破损处侵入水果内,防不胜防,这样处理后的食物吃到身体里容易引发感染,导致胃肠道疾病的急性发作。因此,在野外游玩时,千万要注意进口食物的卫生,切记不能盲目跟风,建议用自带的水或湿纸巾清洗水果等食物。一旦游玩后出现身体不适,要在家多观察、多喝水,清淡饮食。如果短时间无好转应立即前往医院检查,以免延误治疗。

外出游玩,我们要注意科学性和安全性,不能盲目跟风打卡这类新兴事物。同时,有关部门也应加强引导和规范,对一些危险行为发布官方的指导公告,并树立相应的警示牌制止某些危险行为,逐步规范这类新兴活动,降低其风险。

总之,我们应提高安全意识,警惕“冰镇式露营”带来的安全隐患,保护好自己的身心健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165.html

(0)
上一篇 2023-08-30
下一篇 2023-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