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榜样”画张像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最是“榜样”动人心,为国铸盾是你、启迪人生是你、救死扶伤是你、爬坡过坎是你……敬爱的榜样: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你们就是我们前行的灯塔、心中的“白月光”,请让我执最真挚的画笔,绘就您最可爱的“模样”。

以“中国红”打底,画你“心若磐石无转移”的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永不叛党”这一永恒不变的誓言,早已融入中国共产党人的血脉和灵魂。建党一百多年来,千千万万名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理想信念的重量,用坚定的意志和绝对的忠诚一点点铸就了如今的泱泱大国、盛世中华。你们亦是如此!李桂科医生一生一世坚守在山石屏村,为麻风病患者治病、知心、治贫,他在入党志愿书中写道“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怕牺牲个人……”,你们工作岗位不一、专业优势各异,但无一不是拥有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坚定信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学习你们不惧艰险、勇攀高峰、矢志不渝的忠诚与奉献,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事业献出自己的全部,让大美华夏的土地上升腾出一抹抹绚丽夺目的“中国红”!

以“星空蓝”勾勒,画你“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昂扬斗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你们不惧艰险、敢于担当、知难而上,真正诠释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本色”。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唐菊兴,28年来一直坚守在海拔5千米以上的西藏高寒山区,致力于为国家找到更多更好的地质矿产宝藏。他经常告诫年轻人,工作要严谨求实,吃得了苦、爬得了山,才能掌握第一手资料。钱七虎教授六十年如一日,坚持奋战在国防科研创新和国家建设发展一线,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需要、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时刻怀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和精神境界,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不怕牺牲,挺起肩膀扛重担,不负人民不负党!

以“泥土黄”点彩,画你“万家忧乐到心头”的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指明了每一位共产党员奋斗的目标。民生之事无小事,为民之情见小事,一张让人舒心的笑脸、一句让人暖心的关怀、一次体制机制的改革、一次服务创新的探索,都体现着浓厚的为民之情。热书记走街串巷排查安全隐患,入户排查供暖管线,始终都带着一张暖洋洋的笑脸,和居民亲如一家人,社区书记一干就是20年。她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哪怕只是做一点点小事情我也满足了”。是的,你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但因心中有民、一心爱民、全心为民,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自觉向你们看齐,常省为民初心、常思利民良策,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让暖暖的为民之情如涓涓细流润泽群众心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尹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851.html

(0)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