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四学四强显担当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聚焦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与根本任务,坚持以“学”为本,“强”自身修养,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当重任的栋梁之才。

以学铸魂,强思想根基。以学铸魂,就是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青年干部要牢记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要去经受思想的淬炼,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觉悟,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以学增智,强本领能力。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青年干部应当要保持勤学苦练,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劲头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实践能力、思维能力,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扎实过硬的专业本领去实际行动,为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以学正风,强初心使命。以学正风,就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真挚为民情怀求真务实作风。青年干部要深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平,厚植为民情怀、涵养务实作风、坚守廉洁底线,把初心和使命变成新时代新征程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以学促干,强责任担当。以学促干,就是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理论知识用于指导实践,提高干创能力,担当作为。青年干部要深刻理解以学促干的意义与内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不断学习,提高“干”的劲头、“干”的本领、“干”的韧性,做到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努力搬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529.html

(0)
上一篇 2023-06-28
下一篇 2023-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