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真理力量 筑牢信仰根基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我们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的宗旨和原则,认真学好《习近平著作选读》,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弄明白为什么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以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根本在于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在于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是最需要坚守的党性原则。广大党员党员干部应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党之大计,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服从服务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

下功夫想怎么学。随着今年主题教育的开展,推动党员干部将《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案头书,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深入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是重中之重。要结合自身优势抓出特色,确保学有成效。党政机关部门要坚持把《习近平著作选读》纳入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内容,形成常态化学习。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等要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把《习近平著作选读》纳入培训教学重要内容,对干部培训学习实施全覆盖。企业、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等单位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各种形式抓好学习,实现学习全覆盖。

多思考要怎么干。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学习中主动汲取蕴藏其中的真理力量、信仰味道和思想光芒,一以贯之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笃行而不怠。同时,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研,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营造政治强、工作实、作风硬、靠得住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bzzk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696.html

(0)
上一篇 2023-06-16
下一篇 2023-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