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四字密钥”赋能“三秋工作”

因受持续降雨天气的影响今年的秋收秋种工作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给广大农民带来减产风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应坚持“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的,在“三秋”工作中突出“实”、““细”、“准”、“常”,为秋收生产保驾护航,保障农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一个“实”字。马克思曾说过:“问题就是时代的口号,是它表现自己精神状态的最实际的呼声。”坚持问题导向就是要对着痛点难点去,聚焦找准症结,深挖根源、研判现象,奔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走,把握问题实质,追根溯源,方可药到病除。“三秋”是基层群众亟需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党员干部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增强看问题的眼力,察民情的实力,做到因地制宜,做到因人而异,不同的乡村要有的放矢,多俯下身子与群众多交心、走心,真正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把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在“三秋工作”中突出党员干部干事的“实”。

坚持谨慎工作,突出一个“细”字。“慎始如终,则无败事”。谨慎意为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细心慎重。上面千条线,基层一根针。“三秋工作”遇到的问题问题表现突出,党员干部千万不能粗枝大叶,对于问题胡子眉毛一把抓。要增强差别意识,大局观念和底线思维,做到凝心聚力、找准切入点、打好精准牌、画好工笔画,用谨慎细心的态度克服路上的荆棘。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光是落到实处,还要干到细处。在群众面前,永远保持谦逊审慎,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用“绣花针”功夫绣好“三秋工作”蓝图。

坚持精准对接,突出一个“准”字。“三秋工作”涉及到多个部门,多方百姓,统筹进行要围绕一个“准”字开展。部门要精准联动,政策要精准传达、服务要精准对接、人岗要精准匹配、民意要精准收集……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定力、魄力、实力,做一个“多面手”,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规划引领,加强培训学习,加强反躬内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透的政策理解、更好的服务水平、更强的业务能力和更勤的细照笃行在“三秋工作”中绽放自我光芒。

坚持长效机制,突出一个“常”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广大党员干部用了八年时间持续奋斗。“三秋工作”是每年基层工作都要面临的问题,要想做到妥善解决也不容易。党员干部要赓续脱贫攻坚时期的艰苦奋斗精神,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一方面要制定好规范、稳定、配套的制度体系,通过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监督体系、考核评估体系来丰富完善“三秋工作”体制机制。另一方面党员干部要有持续奋斗的思想认知,从历史中、人民中、使命中汲取伟大斗争精神,涵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意志,力争打赢“三秋工作”持久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你风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904.html

(0)
上一篇 2021-10-26
下一篇 2021-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