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教育培训,锻造纪检监察“精兵强将”

李希同志10月13日到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调研,就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和队伍建设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提供有力支撑。“欲筑室者,先治其基。”纪检监察干部可以通过教育培训实现思想紧起来、作风硬起来、担当强起来的目的,以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凝心铸魂,站稳政治立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担负着“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必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方面。 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就要站稳政治立场。立场决定方向、决定态度、决定工作成效。政治立场事关根本。纪检监察干部要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苦练内功,勤于善于学习。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有敢担当的铁肩膀,还必须具备能成事的真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业好比钉钉子”,强调党员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腾、不反复,坚持学习永不停歇、永不止步,不能以工作繁忙当借口,善于“挤”,还要善于“钻”, 沉下心把学习贯穿始终,真正的钻进去,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学到的内容转化成能成事的“真本领”,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刀刃向内,接受监督约束。纪检监察干部处在正风肃纪反腐一线,时刻面临着腐蚀和围猎的考验。一旦缺了信念、没了底线,就容易腐化堕落。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要时刻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勤扫“思想之尘”、多思“贪欲之害”、常破“心中之贼”,确保任何时候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你风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348.html

(0)
上一篇 2023-10-26
下一篇 2023-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